談"生日"

by domingoyo at/on 1:22:00 AM
in

shit
生日,記得小時後,我指的是以前還再高雄時候,生日,哪來的這種東西! 家裡唯一過的生日的只有我阿公,總是邀請我家眾多的親戚來一起聚餐,順便切那個好幾層的的生日蛋糕。
到了我到中壢唸大學時候,才有慶祝生日這種事情發生,但是我想談的不是我的生日(實在太不堪了ˇˇ) 大學的這群死黨,生日通通集中在12-4月,我個人則是6月,但是呢,過了6月就是一片很長的空窗期,每年的生日不外乎是吃飯唱歌,現在才知道其實那樣狠幸福的耶!

記得剛畢業的那一兩年,還會實行大學沿格下來的那套傳統,所謂的傳統,就是每次有人生日,大家就會集資去買一個比較貴一點的禮物,然後生日的那個人可能要請大家唱歌吃飯之類的,到了自己生日,也收到一樣大禮物,其實還像是跟會的,哈哈,(現在的網基,也算是有這種習慣) 但是呢,漸漸的,這個傳統,不知怎麼的,消失了。
原因? 我也不知道,大家忙? 大家窮? 大家長大了? 其實,這一兩年來,說實在的的,感情真的淡了! 也許是大家真的都長大了,工作忙了,有伴了,甚至是不在台灣工作的也是有,其實也有份落慢的感覺,也許有人會說因為我都躲在房間裡打電動,但是....不打電動也難約的到阿ˇˇ 其實時回響起隻前那些生日的日子也算一種讓大家聚在一起的機會,不是嗎? 現在的生日、聚餐,就好像真的只是為了要去聚餐,為了要去慶祝生日,彼此間的熱絡感覺,有一點點的那麼薄掉了,哈哈! 但是,這就是長大的代價,不是嗎? 大家都要習慣吧! 我也要更去習慣了!

會寫這篇,是因為看照片看了一些生日的照片,好有感觸,好懷念的啦,哈哈!
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0.0飄過
秋涼意冷

話說ALLEN也該成家了!!
尤兒也是ㄏㄏ
我也是!!


 
fineprint
(c) :::The Fatty Journey::: · Using Blogger · Theme by EvanEckard ·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ger FAQs and Mobi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