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變

by domingoyo at/on 2:35:00 AM
in


改變好 ? 改變不好 ? 怎樣變才好 ? 永遠不變算是好?
說真的,要讓一個人改變真的很難,如果想要改變,要不是受了什麼刺激,再不然就是想不開,哈 ! 有些事情,是冥冥之中就好安排好的,你沒有辦法去改變些什麼;然而或許你就是他媽的鐵齒,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,一頭傻不嚨咚跳進去,想要改變些什麼,到頭來,摔的滿身傷勢可以預見的。
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 :

有一隻烏鴉打算飛往東方,途中遇到一隻鴿子,雙方停在一棵樹上休息;
鴿子看見烏鴉飛得很辛苦關心地問:『你要飛到哪裡去?』

烏鴉憤憤不平說:『其實我不想離開,可是這個地方的居民都嫌我的叫聲不好聽,所以我想飛到別的地方去』

鴿子好心地告訴烏鴉:『別白費力氣了!如果你不改變你的聲音,飛到哪裡都不會受到歡迎的,如果你無法改變環境,唯一的方法就是改變你自己。』


這個故事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小故事,短短的,也很白話,想到自己就跟那隻烏鴉一樣,沒想過是自己的問題,反而常覺得是公司的制度有問題或是這個環境哪裡對不起我,但是你要一隻烏鴉去改變自己的叫聲又是件很容易的事嗎? 哈! 反省自己當然不是我的作風,只是我在想,如果我真的想要去改變我自己,那我會快樂嗎? ㄜ...是個好問題! 不果當然不只有工作上,很多關於我其他方面的事情,也是該好好想想的,果然人家說 "做人真難 " 但是要做好人更難! 算了,今天可是個難得的假日,不想了,繼續去看電視看到自然睡,再睡到自然醒吧! 哈!


No comments:


 
fineprint
(c) :::The Fatty Journey::: · Using Blogger · Theme by EvanEckard ·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ger FAQs and Mobi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