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晚餐之 咖哩飯

by domingoyo at/on 11:06:00 PM
in

Ka-Li

咖哩飯!今天晚上的重頭戲,就是咖哩飯!
今天下班的時間還算蠻早的,才七點多一些些,想說來煮個晚餐好了,我問問T先生,我今天到底要煮瞎密?他說了一堆怪怪的東西,完全不想聽也記不起來,後來我說了我想吃「飯」啦!他終於說出了「咖哩飯」這三個字,喔喔,不錯不錯,就來挑戰咖哩飯吧!立刻前往頂好採購一番,首先拿了洋蔥,又拿了紅蘿蔔、馬鈴薯,接著去挑了一盤去骨雞腿肉以及扛了一包非常「有份量」的米,結了帳,立刻飆回家開始作我的咖哩飯!
首先,我先把馬鈴薯以及紅蘿蔔洗乾淨、削皮切丁,再把洋蔥也洗乾淨然後切成適合的大小,放在一旁備用。然後把去骨雞腿肉拿出來用清水稍微沖洗一下,再把他切成小丁,一樣也是被用。準備一個熱鍋加一點點的油,把洋蔥先放進鍋裡炒軟,接著把馬鈴薯以及紅蘿蔔都放入,稍微炒軟。把炒好的蔬菜通通道到一個較大的鍋子裡。接著把雞肉也放進油鍋快炒一番,炒到稍微變色就把他到到剛剛裝蔬菜的鍋子,此時候,加入適當的冷水(高湯也可以)把他煮沸,並把紅蘿蔔跟馬鈴薯都煮軟,把火關小,並加入咖哩塊(建議買佛蒙特咖哩,真的很好吃!)攪拌均勻,在稍為煮個3-5分鐘,這個時候,一鍋風味絕佳、味道香濃的咖哩就完成啦!再找個盤子把剛煮好粒粒分明的白飯添好,再臨上濃郁的咖哩醬汁,這盤驚天地、泣鬼神的咖哩飯就完成啦!
這次煮了超大一鍋的,我喲和了室友們一起來吃,真的!美一個都跟我說...「好吃耶!」唉唉~我真的是太困擾了啦,不管煮瞎密東東都好吃,現在那些大廚師們應該要慶幸我當初沒有選擇廚師這條路呐~
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看起來真的很不賴..
改天來交流交流...
我有日式咖哩口味!!!

Anonymous said...

dear Domingo~

你真的很厲害很厲害耶!
除了設計一流之外!
沒想到你這麼會弄菜!
每一道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唷!!!天阿~~~

我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.

每次點進你的這個blog,
肚子就會開始咕嚕咕嚕叫 >___<

domingoyo said...

哇哈哈哈哈!!!
整個人害羞了起來...
感謝二位的讚美啦!!


 
fineprint
(c) :::The Fatty Journey::: · Using Blogger · Theme by EvanEckard ·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ger FAQs and Mobi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