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眠無法控制的迷思

by domingoyo at/on 10:06:00 PM
in

永遠也睡不飽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困擾,對於睡眠的控制是屬於很難受控制的那種,當你覺得你今天必須要早睡,偏偏就是可以讓你躺在床上幾個小時,任由時間慢慢的煎熬你,怎樣就是睡不著,最後終於受不了了,起來打開電視電腦,看了一兩個小時的電視或是逛了幾個網站或是BLOG之後,才稍有睡意,躺下去之後勉強可以睡著了。

但是另一種情形,當你知道你今天必須熬夜,必須趕一些東西,偏偏又是超級想睡覺,好像只要一躺下去,就永遠都醒不來了(當然不是說掛了...我還有大好的青春),讓我想起以前高中的時候,每次段考或模擬考前,才剛從樓下吃了老媽的豐盛晚餐,又跟父母說了『看新聞也是很重要,萬一有考題從新聞出怎辦?』這類荒謬的藉口,讓我可以在偷得半小時看新聞,雖然我根本不想看新聞,我只想躲避上去唸書。好不容上了樓了,坐在書桌前,拿出了那永遠只唸過第一章的歷史課本第一冊(埃,難怪我歷史大學聯考只考了3X分),眼皮好像有人在拉一樣,一整個不聽使喚,想說開個廣播,有個聲音陪我應該好點,誰知道....我的注意力全都在廣播DJ的錄音室那頭了,不過這有點離題了,總之....就是不該睡的時候,偏偏又很容易入睡。

以上為什麼會突然有這種感覺,原因要從昨天晚上開始,明知到今天早上需要去上課的,想說12點多1點就該早早滾到床上去的,的確我是滾到床上了,但是是在看那個好看死人不償命的的HEROS(不是木村拓哉的那部日劇喔),看了看了不知不覺4點多了,真的受不了了,很下心來關掉電腦跟電視,定好了兩個鬧鐘,關了登之後安心的躺在床上了,大約過了30分鐘(可能是吧....沒在數羊所以不知到底過了多久),似乎精神還是很好,又過了不知道多久,我驚覺...為什麼我還醒著?!不信邪,再繼續猛閉眼睛,又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還是像個剛做了全套按摩之後那樣的精神奕奕,終於受不了了,打開電腦上了史丹利的BLOG,開始繼續看了上次沒看完的,又到了這裡寫了一篇流水帳,不知不覺,等我發現時間的時候,已經是早上的6點多了,我立刻關了電腦,衝到床上去,這才帶著恐慌即罪惡感順利的睡著了。

老天爺!今天早上果然不出我所料,兩個鬧鐘都被我按掉了,醒來的時候已經9點20了,上課時間是9:40,但是不蹲個馬桶跟洗澡是沒法出門的,以最快的速度衝進浴室,做完了一切該做的事,穿好衣服衝下樓,攔了小黃衝到火車站那邊,到了教室已經10點多了,當然....已經開始上課了,不過似乎還好沒有漏掉太多....

所以,這正是所謂的"事與願違"嗎?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順利控制你的睡眠的,請幫幫我阿!!


No comments:


 
fineprint
(c) :::The Fatty Journey::: · Using Blogger · Theme by EvanEckard · Blogger Template by Blogger FAQs and Mobi123